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业渚/短篇/听歌赏文-calc.】曾几何时献给你的歌谣

【calc.】曾几何时献给你的歌谣
出场人物:赤羽业,秋沼十香(原创),前原阳斗
*业渚/微秀→渚
*非bg!再次申明!不要因为出场人物第二个不是渚而且我没有写渚就逼逼说我有“业我”倾向!我爱的是渚杀老师和悠马!要写也是渚我矶我杀我(๑>؂<๑)(×buni)
*微篇
*GE(good ending)
*算是老梗?!(有梗这玩意么!)属于音乐印象文(总感觉我老写这玩意?)
*微黑ooc
*有原创角色
*听说本文配合音乐一起食用口味更佳哦/推荐rib男神版w不认得的可以戳我头像的空间背景(「・ω・)「
以上?!

【calc.(计算)】曾几何时献给你的歌谣

【那时候,若是能说出口就好了。】

【那样的话,我们的结局是否会不一样?】

“分手吧。”你从口中轻易地吐出这句话。

【又是这样。】

“分就分吧。”我淡然。

【明天又会笑着凑过来吧。】

【放着不管就好。】

内心这么想着,我再一次选择了无视。
无论是这句话,还是这个人。

“这个月第几次了?哄哄她不就好了。”看吧,连前原都看不下去了。
可是为什么要我去道歉呢?
我做错了什么吗?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次了。
女人都是这么麻烦的生物吗?

“业君,你总是这样…”秋沼说完哭着跑开了。
【“业,你总是这样……”】
同样的话语在我脑内重叠。

【是谁?】

我当然不可能得到回应,除非我得了自我脑内妄想症,

——“幻听?”我喃喃着,脱口而出:
“现在几点了?”

……
没有回答,
“啊,我又忘了。他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

【那个时候你对我说的话,是什么来着?】

翌日,秋沼没有来找我。

【可能还在生气吧。】
我耸耸肩,没有在意。

第三天,第四天,甚至过了一周,秋沼都没有再来找我。即使在街上偶遇,也装作没有看见我的样子。

【可能是忙?】

【真当我傻白甜?这是想让我主动去找她?】

拨通秋沼的电话,直接了当地问:
“这次是真的了?”

“……”电话那头的秋沼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用仿佛像是想要哭出来却强忍着般的声音呵出:“业君,你总是这样。”

为什么又是这句话?我总是这样?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业,你总是这样……”】

够了!不要在我脑海里胡言乱语了!我到底做了什么!

“业君,你是不是在想,你到底做错了什么?”秋沼继续道,

【“业,你是否想过你做错了什么?”】
“你就像带着面具的孩子,认为自己完美地伪装了自己,认为你足够成熟。然而你只是个死小孩,什么都不懂的死小孩。”紧蹙眉头,秋沼直视着我
——那样的表情我从未见过。

【“你真的是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什么?回忆?!

【“你总是这样,用着亲近又疏离的态度,这样吊着我逗我看着我害羞急切的样子很有趣?”】

有趣……可能是?但亲近又疏离是……

【“赤羽业你真的是个残忍的人。”】

残忍,我?

【“即使是对待亲近的人,你也不曾将真心袒露出来。你真的,一点都不愿信任我…们。”】

不是这样的,我……

【我真的相信过任何人么?】

“你每次,看着我,眼睛却都像透过我的身影看着别人。”秋沼转过身,常舒了一口气,“‘渚’——应该是这个名字没错吧?”

“渚”…?
潮田渚?!
【那个人?!】

“你从哪里听到的这个名字!”我激动地出声,这么强硬的语气对着秋沼说话可能是我第一次。可我没法冷静,不知为何,我听到这个名字身体不自觉地发抖。

【明明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

“你睡着的时候,口中呼唤着的,呢喃着的,从来都只有这一个名字。所以我去问了前原君。但是他提起也只是尴尬地对我笑,说渚是你们最好的朋友兼同学,也是你的青梅竹马。他的表情告诉我你们之间肯定有过什么。”

等等!我好像刻意忘却了什么!

『“业,我喜欢你哦。”
“啊,突然说这个干什么,希望我说‘我也喜欢你’么?”
“……所以你真的懂了么?唉……算了,死开啦!”』
那时我不是不懂……

【“你只是不愿意去懂而已。”】
浅野的声音不知为何出现在脑海里。

是嘛。我一开始就知道了啊,确一装作不懂的样子吊着你,对不起啊渚,对不起……现在说这个也太迟了吧……

“你要是还喜欢她…啊不他的话就去追啊!东京离京都也没太远吧!虽然这话由我说不太好,因为我毕竟是你的前女友,现在依旧喜欢着你,我也没那么伟大可以笑着支持你。但我希望你和渚都能幸福。他是个很好的人,我听了前原的话偷偷去京都找过他。他很温柔人很好而且我觉得他可能还喜欢着你,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这是女人的直觉!所以我都能去京都找他你个死小孩傲娇个p啊直接去告诉他你喜欢他把他追回来啊!不然我特地和你分手是为了什么啊!”说完便转身跑走了。

……
信息量有点大我没反应过来。
渚他,还在喜欢着我么?

“可是现在你已经没有你插足的空间了。浅野那家伙会照顾好渚的。”前原不知何时站在了转角,
“刚刚浅野群发的消息,说渚终于同意他的告白了。唉,你看看人家浅野,比你勇敢多了。”前原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也走了。

【“根据我的计算,我应该一生都追不上你吧,除非你停下来等我。”】说这话的时候,我没有漏看渚那一抹苦笑。
可我选择了无视。

【所以我停下来回头的时候,你已经不在了是么?】
追回来?
【那是当然。】

fin.
————————————————————————————————————————————
*注:曾几何时意为有朝一日,总会有那么一天。所以其实不是BE而代表着希望,和歌词里的何曾几时几个字虽然一样但意义并不相同,。注意,我还没有成为后妈!

*中文歌词
擦肩而过结果也是命运安排的,
全都是按照剧本
我并不坚强到可以浑浊悲伤地作出的回答
随着1、2个牺牲
又再一次将迈出一步的勇气夺走
何曾几时献给你的歌
现在却只是悲伤的爱之歌
随着风飞吧,飞到我们相遇的那个夏天
相遇结果也是命运安排的
全都是按照剧本
如果可以往好的地方想
是不是就不寂寞了呢
作出的回答随着1、2个矛盾
将通往对面的道路一点点抹去
何曾几时献给你的歌
现在却只是悲伤的爱之歌
随着风飞吧,飞到我们相遇的那个夏天
如果没有了过去和未来
我是不是也可以自由的飞翔了呢
如果可以消除一种感情
那是不是把“喜欢”消除了会变得舒服呢
如果可以知道
穿过你的耳朵、你的眼睛、你的心的所有东西
是不是下一次可以好好地爱你呢

以上w谢谢观看!
创作时间:2017.1.6、2017.1.8二十二时-2017.1.9 一时左右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