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短篇】那天和你相遇的夏延(原贴吧)

*傻白甜风
*原某番外
*原长篇,但稿子丢失改为短篇
*原时空错位,现改为纯情校园风w
*ooc什么的看着办
*全篇对话形式_(:з」∠)_不喜欢叉叉
*暧昧清水向
*原贴吧

那天和你遇见的夏延

微风轻抚,和煦的阳光洒落大地,没有一丝尘土飞扬的气息,一切感觉是如此温柔。
迎面而来的花香,吟诵着夏日的歌谣,被阵阵夏风,悄悄的,吹落在地面上。
一个少年横冲直撞地奔跑着,好像很急的样子。
突然——
“快让开!!!!!!”
“啊!”——嘭!少年撞倒了前方的人。
“啊,抱歉!”少年还未来及反应,被撞倒的人却先道了歉,“抱歉,我没有听见,害你撞上了真是对不起。”
“额,不对啊,应该道歉的是我吧?!”少年感到非常莫名其妙。
“呵”一声软软的轻笑将少年拉回了现实。
“啊!要迟到了!抱歉啊!!我先走了!还有我叫赤羽业!你呢?”少年连忙站起来将地上的人拉起来,然后飞快地向前方跑去,边跑还边向后方喊到。
“呵呵,赤羽业。真是个活泼的少年呢。”那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站在了原地。
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风吹过,所有的零星都被拂去。
到了班级,赤羽业立马累趴在桌子上,抬头问向旁边的人:“浅野,小爷这次迟到了么??”
名为浅野的少年瞥了他一眼,道:“没有,还有1分08秒。”
“呼~大成功!”赤羽业蹭了蹭桌子,“对了,浅野,你不是学生会长么,你认不认得一个蓝色头发,个子不高,长得有点像女生头发还是挺长的男生?”
“?你问这个做什么?”浅野疑惑到,“看上人家了?”
“……你个死小孩心里能不能纯洁点?!敢不搞敢再猥琐一点?!我刚刚来的时候在校门口不小心撞了个人,问问而已!”赤羽业丢给他一个卫生球眼。
“啧啧,学校里还真没有这样的男生,你是不是把女生看成男生了?”浅野戏谑地吐槽道。
“……一开始我还真以为他是女生,不过没错是男生,对了,还没穿校服……”赤羽业回忆。
“那会不会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应该不会,他刚刚还在学校门口和一个女的打了招呼,那个女的是……谁来着……”赤羽业肯定道。
“新转来的学生里也没有这个人。”浅野回道,“啊,对了,昨天你没来忘记告诉你了,我们要换班主任了,乌间老师要和隔壁的伊莉娜老师结婚了,要修年假。”
“结个婚修年假乌间疯了吧,话说你爸同意?”赤羽业惊讶之余仍不忘吐槽。
“嗯,同意了,还是带薪年假,这几个人绝对是疯了,校长也是。”浅野说起来全然一副我不认得我爸的感觉。
“浅野学秀,你真的是校长浅野学峯他儿子么。。。”赤羽业无语。
“哈?你在说什……”浅野学秀的话音未落,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初次见面,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也是你们乌间老师和比琪啊,不对是伊莉娜老师上一届的学生。你们可以叫我潮田老师。”
说着在黑板上唰唰地写上自己的名字:潮田渚
“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解答的。”潮田渚微微地笑了笑,温柔地说。
“那个,潮田老师,请问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名为茅野枫的女生问道。
“这样说可是很失礼的呢,老师我当然是男人啦。”嘴上说着,但嘴角一直挂着笑,并没有一丝不悦的感觉。
“老师,你今年多大啊?感觉和我们差不多大的样子耶~”名为中村莉樱的少女问道。
“猜对了,老师我和你们一样哦~同龄的呢。”依旧是温柔的笑容,眼睛亮亮的,像大海一般。
“唉?!那为什么会当我们的老师呢?这么小应该是高材生吧?”班长矶贝悠马惊讶道。
“呵呵,这个嘛~和某个人约定好了,不过是谁要保密呢~好了还有什么问题么?”潮田渚眨眨眼睛,露出一点俏皮的感觉。
“老师你是单身么?”“老师你喜欢什么类型?”“老师你是什么星座的?”“老师你生日是什么时候?”“老师……”
“啊,问题太多了一下无法回答呢……选一个你们最想问的吧。”潮田渚依旧没有恼怒,微笑着看着全班同学。
“那么,老师你有女朋友或者喜欢的人么?”前原阳斗和中村莉樱作为男女生代表问道。
“女朋友的话,没有。”潮田渚肯定的回答。
“唉~那么就是有喜欢的人了?”浅野默默说道。
“……”霎时全班安静了。
“唉唉唉唉唉?!!!”“怎么样的人????”“女孩子?”“你不是废话么?!难道是男的?!!”“为什么不可能?!!”“就是就是!”“天下大同!”“噫~你们一群腐女够了!”“那个女孩子漂亮么?”“那个男的是谁?”“那个人是本校的么?”“你不会就是因为她才到这个学校教书的吧?”“如此罗曼蒂克?!!”“嗷嗷啊我的HP不够了!!快给我一打血袋!”“……”
“那个……可以安静一下么……”潮田渚突然发话。
随机全班一愣,啊,不会又吓跑一个老师吧?!
等等,为什么是又?!
“喜欢的人的话,是有的。但我来这个学校的目的并不是和那个人有关。”潮田渚目光微转,嘴角的笑也有所变质,苦涩,而难懂。
“也就是说是单相思么。”犀利的腹黑毒舌君堀部营桑今天也是如此犀利。
“可以这么说吧。”潮田渚恢复了正常的微笑,回答着十分无礼的话语。
“切,可以上课了么?”从后排传来一个不耐烦的声音。
“啊抱歉赤羽同学,今早恭喜你没有迟到。”潮田渚噗嗤一声笑出来,宛如夏日的阳光一般耀眼夺目。
“……”
“那么我们开始上课……”
后排
“你今天早上撞到的不会是潮田老师吧……”浅野嗤笑着对赤羽业说。
“……泥煤!”
不再理会浅野,赤羽业转过头去,心里暗自烦躁道:
为什么他是我班主任!
为什么他刚才这么笑!
为什么他会有喜欢的人!
为什么啊为什么!!!
“赤羽同学,赤羽同学,赤羽业同学,回神了~业同学~”终于听到声音的赤羽业回过神来,原来是潮田渚在和他说话。
“额,对不起我走神了。”起身,随即敷衍地说着对不起,赤羽业依旧不爽,非常不爽。
“认真听课哦~今天的课很难呢~”潮田渚没有责备他,而是让他坐下。
“这里的语法……”潮田渚继续上着课,赤羽业继续打量着潮田渚。
一旁的浅野摇摇头:唉,兄弟,好自为之。
似是注意到了赤羽业炽热的目光,潮田渚回过头对着赤羽业的方向微微一笑,转而继续讲解着课程。
而一旁的赤羽业么,早已经红着脸躲在课本后面装认真了。
【那个与你相遇的夏天,那个美好的夏延】
fin.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