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一些废话

网络暴力真的很可怕也很恶心,或许你不喜欢一个人但是你没有必要用恶毒的口气去黑他,今天的cxk和昨天的wyf和lh一样,人总是想通过所谓的空气与气氛去达成自己的共识感,一旦出现了不同于人的音符,那个人就会成为众矢之的的叛逆存在,然而归根结底重点并不是那个人做了什么,而是我们为了寻找到所谓的【众矢之的】来宣泄心中的恶意。说白了我们谁都不是好人,你随口的一句辱骂和嘲讽会给一个人造成多大的伤害你或许并不清楚。你只会在背后一笑而过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如果这个众矢之的是你,你还能笑得出来么?我做不到。

我不追星,不黑粉,几年前也曾因为一些明星的无脑粉丝无脑的吹捧而讨厌过一些人,归根结底一句话,粉丝脑残明星买单。我就问问这些粉丝,你凭什么?你凭什么要你喜欢的人、被你所谓的【捧在心上】的人去替你承受这些恶意?或许你觉得你什么都没有做,仅仅只是点了个赞,跟了句风,可是网络暴力真的很可怕,最恶心不过的就是所谓的键盘侠。自己生活不如意就在网络当中通过侮骂别人造谣生事搬弄是非来找寻自己生活的认同感。我还是那句话,你凭什么?

说白了我也因为当年的生气转发过黑某团的说说或是言论,在这件事上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我没法堂而皇之地指责你们的过错或是什么。又或者说,你们很可能根本不认为这是过错。同样,我曾说过的话我知道道歉也没什么用,也没有想要过去道歉,或许就是人说过的,事情不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你不会有任何感觉。

我不是充当什么圣母角色,我也有讨厌的人,但是我觉得、你所谓的讨厌的人,你真的有理由讨厌他/他么?

你是因为他们对你做了什么还是仅仅是得不到心理上的认同想要宣泄恶意?还是因为嫉妒或是更多不定的因素自发产生的厌恶?

袁隆平把我们喂得太好了,不用为食宿发愁的人们开始找事了。

说真的,我也不清楚现在什么“鸡你太美”这个梗从哪里来,cxk的ikun们说你们的偶像很努力,另一方面黑子们又反驳谁不努力。既然你们都很努力,又何必再为努不努力而争辩呢?

在我印象里,有名气的人是非总是多的。有刻意制造的,有接机利用的。而更多的,是看了之后“无心”转发评论跟风唏嘘的,我们的恶意真的这么可怕这么恶心么?我们非要制造这些【底层】来提升我们的【地位】么?

这种情况我也知道不可能有任何改变,毕竟只要有社会就有这种现象,我们避免不了也改变不了。

我写这么多相信也不会有多少人是认真看的,我什么货色我心里自己清楚,我写了也只是给我自己抒发一下感情,并不打算寻找什么认同。

人生在世,且行且珍惜,跳楼的男孩绝不是唯一也不会是最后,就像lh和wyf之后有了cxk,cxk之后还会有更多人。我们无法对世间的所有事物抱走善意,但也不要总是以恶意去对待你所不认同的存在。

或许我们都一样,都有不认同、不安定的因素,我们避免不了用恶意去对待他们。

但是,我只希望,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也站在了锋尖的顶端,我们能不能想一想那些我们曾以恶意对待的人,又是不是你今天同样的心情。

将心比心。人生不易。人生来就是自私而独立的生命体,无法脱离人群,但又无法彻底从人群中寻找到认同感。


仅此以示,诚善待人。

——付出诚意,起码内心会因此得到慰藉。


评论(1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