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生贺】 ハルノユキ from polaris(原付角色)

每当樱花盛开时,就会涌起的这种心情。是从何时开始的?午后,在郊外的校舍,杂乱的活动室桌上,胡乱撒开的乐谱,总有种有些事想不起来的感觉。仿佛始终有谁的声音,一直在呼唤着谁。阳光一点一点地缓和着空气,马上春天就要来了。我一直寻找着那个睡眼朦胧、打着哈欠,轻唤我名字的人。在这样的感觉里醒了过来。此地是与那个街道相距甚远的大都会的一处小角落,久远的记忆与春天的气息一起,又在今年此时来到了我的身边。
——from.《ハルノユキ from polaris》

Story began from...
-------------------------------------------------------------------------------
1.
毕业之后,我们奔走四方。曾经的约定,记得,却只是记得。
【已经不能回到从前了。】

2.
毕业后兜兜转转,我终于成为了作家,写了第一本出版的小说就得了小说新人奖,之后出版的两本书也为我得了不少荣誉。应该说我现在是顺风顺水的时候,但是我在快要完成第四本出版小说的时候,我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嗯,我应该是“消失了”,连同着稿子和人一起。
其实并不是消失,只是写不出结尾了而已。
【想要见你。】
我的这本书,是为了你而写。

3.
但是我们的故事最终的结局,不过是简单的分离,我们不再有任何的交集。

4.
你现在成为了当红的作曲家,你的每一首歌都成为了你的名字,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你。
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成功了吧?
那么故事就应该在这里结束了啊。

5.
可是不知为何,眼泪却止不住得往下流。在书接近尾声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最后的结尾,墨花得看不清原本的字——索性这结尾就不要了好了。
啊。我是这么想的。

6.
春。万物伊始的季节。
「马上春天就要来了。」

7.
很久没有回来过了,应该说是毕业之后,我就搬家去了大学的城市。已经快有十年没有见面了,无论是这个城市,这条街,还是那个你。
我已经不是很记得你那时的脸了,只是记得你一直都是欢笑着,一直都在我睡着的时候叫醒我。
「你是否成为了不起的成年人?
请务必回答我这个问题。」

8.
我应该是喜欢着你的,无论是你柔顺却一直很乱的头发,还是你仿佛藏着星屑一般的眼睛,即使厚厚的玻璃片也挡不住的明亮。无论是你在我睡迷糊时呼唤我名字的声音,还是分别时强颜欢笑却止不住泪水的样子……这些全部的全部,我都好喜欢。
「想见你,想见你,等察觉到的时候又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当我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似乎已经是无法挽回了。

9.
「春天的雪,飘飘然地将微不足道的思念隐藏起来,就这样永远、永远,像那够不到的淡薄梦境般……」
樱花飞舞,这样的季节每年如一日的出现。
仿佛景色永远不会改变。
但是我们的世界,已经完全不同。

10.
在梦中,曾有一个人,轻声呼唤我的名字。
但当我醒来,旁边有的只有被泪水和汗水浸湿的枕头。
「不管几次,不论多少次,擦肩而过的你的面容身影,就那样一直、一直不停地呼唤着,终有消失的那一天吧。 」

11.
「水面被渲染成白色,相同的季节不断循环。」「你现在是否过得很幸福?」
还像以前一样跌跌撞撞,迷迷糊糊的吗?
电视上看到的你,是笑着的,和曾经不一样的笑容。
我不敢确定这是否是你的应酬而已,还是你真心、发自内心的笑容。
所以,「改日来告诉我啊」,这个答案,一定。

12.
「春天的雪,飘飘然地将微不足道的思念包裹起来。就这样永远、永远,向着想见的你所在的那片天空飘去。就那样一直、一直不停地前进着的时间。」
坐在电车上,我写下了故事的结尾。
「终有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吧,即便是那绽放一次就枯萎了的花朵,也会在春来之时再次邂逅。即便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即便在满是樱花树的河边,所有事物都将面临起始和终结。一视同仁的时间会优雅地浸透所有一切。」

13.
「春天的雪,飘飘然地原谅那份将微不足道的思念。」
对不起哦,你的告白我没有来及给你回复,因为我也是个胆小鬼。但是对不起啊,我也喜欢你呐……
「就这样永远、永远,直到飘向想见的你所在的那片天空为止。」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喜欢你,即使是过了十年后的今天,我还是……
「想见你,想见你,这份春天的味道让人忍不住哭出来。」

14.
「不管几次,不论多少次,擦肩而过的你的幻象。就那样一直、一直不停地呼唤着,终有忘却你的那一天吧?」
“我喜欢你哦,我真的好喜欢你……对不起,我喜欢你……”电车上角落的我,眼泪早已流满整个面颊。
但是你已经听不到了吧?我只能放弃了对吧?全都是我的错呐……对吧……
「而你的名字也只会存在于梦话里。 」

15.
「久远的记忆与春天的气息一起,又在今年此时来到了我的身边。」
小说在这此,写下句号。

-fin.-

@奈绫_ 媳妇er生日快乐!!!!!!!グッ!(๑•̀ㅂ•́)و✧特地挑了个黄道吉时(并没有)发!!!!大写比心!!!!!!!(*๓´╰╯`๓)♡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