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芥敦】世界。共鸣——疯帽子(下)

“不过下周周末,陪你一起去也不是不可以。”
对不起,这个邀约我定在了那个我可能无法触及未来。因为我希望我不只是能在回忆一般的世界里同你度过。我希望我未来的每一秒,身边的那个人都是你。
“唉?真的么?!”抑不住的嘴角上扬,多希望这一刻能永远钉在记忆中。
神明大人啊,虽然不相信你的存在。因为你从来没有给过我什么,但这一刻,我无比希望你的存在,希望你能够听见我的愿望。
如「曾经的今天」一样,我向人虎求婚了,但和「曾经的今天」又不一样。
这次人虎没有答应我的求婚。
怎么回事?这个世界出现偏差了么?
按理说这个世界的时间是倒转的,每一天日出时间都会重置会前一天日出,所有说过的事和话都会重复「曾经」的时间发生过的事和说过的话。但是我发现,只要我做出和曾经不一样的事,说出和曾经不一样的话,发生的事情就会改变。
注意到并深切体会到这一点的时候,距离我和人虎交往的那天,还有二百八十一天。
而当我注意到人虎「即将」死了的时候——距离那天还有三百一十五天。
是的,人虎在车祸中死了,死的彻彻底底,血肉模糊。而且是为了救我,将我护在一旁,所以才会死。
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如果我们没有认识,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沉浸在人虎已经去世的事实无法接受的我,自我封闭了意识,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植物人。
「啊,神明大人,请你倾听我的愿望。这可能是我这个无神论者第一次向你祈祷,如此强烈的向你祈祷——无论如何,请救救人虎,无论是多大的代价,只要我能做到,哪怕是这条命,给你又何妨?」
于是神明听到了我的诉求,我的时间,开始逆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