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业渚/短篇集/花语未闻录系列】水仙(原贴吧)

【二时 • 水仙花——自恋】
16岁的赤羽业是天下第一美男子,很多人都这么说,他自己也这么附和,实际上心里并不这么认为。
见过他的少女,无不深深地爱上他。当然这么听起来实在是有些杰克苏了,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然而,性格高傲的赤羽业看不上任何的女子,他认为他们不仅仅是长相不够好,更没重要的是有没有一位女子的心灵是澄澈的。所以,不会有任何一个女子得到他的爱。
“哇!看那个少年!真的是好帅啊!”
“只有最美的人才配得上他呢!”
“那么那个最美的人是谁啊?”
“哦当然是我!”
“别不要脸了分明是我!”
“我!”
“……”
啧,可笑,光有一副臭皮相,就是这样我才最讨厌这些花痴了……自恋,攀比,难道就没有什么人的心灵是澄澈的吗?!那么这样,我宁可和我的友人们一起在山林里狩猎!
赤羽业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整天与友伴在山林间打猎,对于倾情于他的少女不屑一顾,或者说是,厌恶。
“你是谁?”赤羽业惊讶地对着面前的少女说道。
“……你是谁?”
某一天,山林女神枫对赤羽业一见钟情,但是苦于不能表达自己的感情,只能简单地重复别人的话音。
其实我想用自己的声音告诉你啊……
所谓的回音只是为了让你注意到我,但是他好像不懂呢……
赤羽业对她的痴情不理不睬。
即使他知道这里有位少女对他迷恋至深。
赤羽业的铁石心肠使她伤透了心,枫从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再也没有发出过任何回声,仿佛消失了一般。
报应女神莉樱看不过眼,决定教训他,让他自己对水中的倒像一见钟情。
某一天,赤羽业走在湖边,看见了水中的影子,映着一位水蓝色长发的少年。
“你是谁?我想我的影子至少头发是红色的吧?是那个山神派你来的?”赤羽业对着水中的少年说道,“啊,不对,如果想要装作我的影子的话是不会说话的,我在说什么呢……”
“不是的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就是你。”少年的话使赤羽业一怔。
“哈?某种意义?”
“至少在其他人的眼里看来是这样的呢。”少年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也就是只有我能看见你的意思对吧?”赤羽业很快理清了思路。
“是这样没错。”少年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这么告诉他。
“那么,你的名字?”
“渚,潮田渚。”
“我是赤羽业,之后就请多关照了呢,渚酱~”
“请不要用女性的称呼来称呼我,我怎么说也是一个男生呢!不过,也请你多关照了。”
从此,这个骄傲的少年就留恋于水畔,至少在其他人眼里是这样没错。在别人眼中的赤羽业,已经从那个美少年变成了只是自恋的白痴罢了。
别人眼中的赤羽业自恋狂妄,只爱水中的自己,不过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呢。
“呐呐,渚啊,你有没有办法从水里出来呢?”赤羽业在多次与渚见面后,突然发问。
“嗯……办法啊……应该是有的吧?大概……”潮田渚想了想,回答道。
“唉?大概?可是现在别人眼里的我可成了一个自恋的白痴呢~这可都托了你的福呢~”赤羽业话虽这么说,但脸上完全没有一丝生气和怪罪的意思。
“是这样吗,我不认为业君你是那种会在意别人眼光的人呢。难道我说的不是吗?”潮田渚显然发现了赤羽业话里的玩笑,笑着反问道。
“也是。啊啊~但是一直触碰不到你真的会很难过呢。”赤羽业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还真的是一点都不脸红啊。
“嗯……想要出来的话,还是可能的……但是需要一个媒介呢……”潮田渚想了想,歪着头答道。
“媒介?”
“比如,花?或者其他植物也可以吧,但是需要四十九天用血和水的混合,我不想让业君你受伤,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呢。”潮田渚默了默,最终还是决定告诉他。
“只是这样就行了么?这么简单?”赤羽业似乎非常惊讶自己思考了这么长时间的问题居然这么轻而易举,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嗯,不过四十九天,并不简单。业君我不希望你受伤。”潮田渚直视着赤羽业的眼睛,目光中透露着关心和爱意。
“没事的啦~也就是说四十九天之后,我就可以触碰你了。”没有疑问,赤羽业坚定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少年。
“但是即使出来了,别人会怎么看我们呢……毕竟是两个男人啊……”潮田渚说出了自己心中一直存在的问题——世俗的眼光。
“噗哈哈,渚你还真是可爱呢,明明都说了我不在意的啊,我知道了,等你出来之后,我们两人到一个偏远的地方神隐起来吧。”赤羽业笑着,给了心爱的人一剂定心丸。
“嗯。”
从那之后的四十九天里,人们看到的是一个自恋成狂,日夜憔悴的白痴,而不是那个从前万人迷恋的美少年。
四十九天之后,人们再也找不到那个赤发的少年,只是在河边发现了一株白色的花,仿佛是那个少年一般,一直注视着水中自己的影子。
从那之后,就有了赤羽业投水而亡,身躯灵魂和心中所爱的自己的影子一起化为美丽的水仙花的传说了。
“呐,业君,这样真的好吗?那朵花,被称为自恋之花了呢(注:水仙花名字的由来即是自恋)。”
“管它呢~我有你就够了啊。”
“噗,业君还是老样子呢,一点都不会害羞么?”
“你限定。”
Fin.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