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芥敦】世界。共鸣——疯帽子(上)

卡了很久的系列短篇,依旧日常渣炸猹的眠梦是也。
同系列不知何时会更的还有【世界。共鸣——欺诈师】与【世界。余响——梦旅人】以及【世界。余响——伪装者】,可能还会有。
“共鸣”当然还是芥敦。“余响”待定,赤黑和米优可能较大,没准我一脑抽就写维勇或者黄叶了也说不定。
【大写比心】

——所有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距离日出还有三分钟。
距离记忆清零还有三分钟。
距离那个人忘记还有三分钟。
距离遗失这个世界还有三分钟。
明明不想忘记的,
明明想要珍惜的,
明明约定过绝对不会放手,
明明约定了要一起看日出。






我在“去年”的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世界仿佛特地跟我开了个玩笑一样,那个“去年”,变成了“昨天”。
换句话说,我的时间产生了逆流。
其实说由我来说这句话还倒挺奇怪的,我对这个操蛋的世界真是无话可说——这个世界,从车祸开始算起,至今已经过了三百六十一天。一天不多,一天不少。又或者,不如说离我车祸的时间还有三百六十一天会比较好。
时光逆流,说起来真是个奇妙的事。简直比轻小说里主人公重新回到某个时间段改变未来还要扯。因为我的世界,是一天一天的回转。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从2017年的3月17日变成了3月16日。
起初我以为17日只是我的一个梦。毕竟梦里死掉这种事我虽然是第一次遇见不过这种情况还是挺常见的。
早上,一如既往的招呼:“芥川君早安,快点洗漱吧,大学要迟到了,今天不是还有浅沼老师的课么。”
“嗯。”我揉了揉眼睛,觉得没什么不对。
起床,洗漱,早餐。和他一起,上学。
一切都很平凡。
「可能昨天晚上太累了才会做那样的梦吧。」
我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当天,做了和“梦中”同样的事,说了同样的话。这使得从小就被迫适应各种危急情况和从普通的表象中发现异常的我谨慎了起来。
“第二天”,3月15日。
“第三天”,3月16日。
这下我终于确定了这个真相——这个我并不愿却真实存在的事实。
我的时间,开始倒转了。

【当我注意到的时候,离车祸还有4天,离“那一天”还有361天。】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