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赤黑/all黑/未完结】择城(原贴吧生贺)

【择城】
【序】
人生会面临很多选择,无论是你祈使的或者是被动的,你都不得不去考虑你是否应该去选择,你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前方的路总会有很多岔路口。
而每一个岔路口,都引领着你走向无数不同的结局,悲伤的,欢乐的,痛苦的,难忘的……这并不是你能猜得到或者看得破的,你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去选择,不断地去探寻。
大多时候,选择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可能选错了一步,便步步皆错,最后坠入无尽的深渊;也可能很你幸运,选对了合适自己的路,正确的方式,对的那个人,那么你同样会面临更多的选择……
「希望选择的都是对的那一方吧。」
这是所有人的心愿,或许在某天,你会放弃追逐,你依旧会做出选择,你必须选择。
可能吧,终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对的人,不用让你再等——因为他将会是你的城。
曾几何时,有朝一日,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

【壹】——我思 故我在
——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考虑,为什么我会是我。
我的名字是赤司征十郎,从小生活在优越感环境里。
你以为我衣食无忧天生拥有比别人强大的能力吗?告诉你,别想了,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再高的智商,再好的头脑,不靠自己的努力也是白费。天生的优越环境的确造就了我「不能输」的信念,但因此我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比如说时间,比如说内心……
初中时期,我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
起初我并不是因为喜欢篮球或者是为了引人注目之类的原因,或者说理由是什么我现在都还不太清楚,可能只是一时兴起,也或许和一个人有关。
那是初秋时期,天气还比较炎热,耳边的蝉鸣依旧。从棋馆里出来的我拒绝了专车的接送,转而自己走回家。
途经一个废弃的球场,隐约听见运球的声音。
杂乱,毫无无章法,这样的人一定不会成为多么好的球员吧,即使再努力。
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没有转头寻找打球的人的身影,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必要的。
——是的,毫无意义。为什么会为这种事倾尽全力,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天赋。
我自嘲地想着。
是啊,我对于很多事也一样,毫无天赋却一直努力不让任何人发现自己的弱小,「伪装」对于我来说是必要的,绝对不会让任何人看到「伪装」之下的我。
再次遇到这个人,是在初中的开学典礼上,没有任何理由,明明没有见过他的脸,我便确定了他就是那天球场上的那个人。很不起眼,甚至说是毫无存在感,这样的人无疑是不被需要的。果然,在他加入了篮球部之后,一直无法得到重用,本人篮球也是无法驾驭,在三军这样的末队里,成为了「最弱」的存在。
这样的人……
是无法成为「光」的存在。
但是,我却有过这样的想法……
【为什么我会是我。】
【如果我不是我。】
【如果,】
【我是他。】
很可惜,我不过也只是想想罢了。
因为,我永远都不会是他。

【贰】——尽人事 听天命
——什么事都应该听天命,我不过只是尽人事罢了。
我是绿间真太郎,奇迹世代中的得分手。第一次遇见黑子是和赤司在一起的时候。那个时候赤司仿佛像是另一个人一般,冷酷、无情,简直不像是平时那个对任何人都温柔而彬彬有礼的样赤司。
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没有再继续探究下去,毕竟我只是
【尽人事听天命】罢了。
至于黑子,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弱小、卑微,一副不经世事的样子,没有才能,真不明白赤司为什么会对他上心。顺带一提我会这么在意这件事只不过是在尽人事罢了。
后来?什么后来!不要提后来!
……后来黑子那家伙加入了一军,说实话他真的令我刮目相看。仅是赤司的一句话竟然能让他改变如此之大,果然1%的可能性么,现在那家伙是做到了99%啊……不对我没有在敬佩他只是尽人事罢了。
因为我家世代都是医生,所以我也自然会成为医生,篮球只是兴趣罢了……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听天命而已。和赤司一样,从小家中管教就很严,不过我和赤司不一样的是,他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什么的,据说將棋和马术也是他母亲希望的。但是,后来他的母亲因病去世了,他和他的父亲之间就存在了隔阂,具体是什么,我不是当事人也不好多说,只能作为青梅竹马的好友在一边看着。再说一次我不是在关心此赤司我只不过是在尽人事罢了。
还是继续说黑子好了。咳咳,虽然一开始跟不看好他,但是看到他的努力和坚持,不得不说我开始认同他了,毕竟努力的孩子都不算太差。但在帝光篮球部成功夺得联赛冠军之后,一切都变了。无论是青峰还是紫原,特别是赤司,真的就像换了个人。
——从前的赤司,不在了。
黑子开始变得更加弱小,或许只是我们都在不断变强,毕竟资质的差异是无法改变的。黑子坚持“依赖队友”的信念,而这无疑是可笑的。在帝光,“胜利就是一切”诚如赤司,诚如其父。理所应当,只有胜利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也曾认为这就是所谓的“听天命”。
后来,黑子退部,一军瓦解,奇迹的世代分裂,我们走上了不同的高中,曾经的一切都成为了过去。
再后来,我们在WC赛上再次聚首……
最后,黑子证明了自己,向我们,向赤司。
我承认我当初的想法是错误的,黑子相信同班的说法并没有错。
今天,奇迹的世代能够再次聚集,是多亏了黑子在WC的举动,我们能够再聚在一起打篮球,也是黑子的功劳,这一点我无法否认。
对了,具今天的晨间占卜所说,巨蟹座的幸运物是红色丝带,另外水瓶座的幸运物是黑色毛衣,不要以为我是特意带了黑色的毛衣,我只不过是在尽人事罢了,最后怎么样,是黑子的选择。

【叁】——就算有时光机
——我曾以为时光过得很慢,能有很多时间让我们在一起,可惜我错了,它过得很快,快到我无法看清你的影子。
如果有时光机,你想回到什么时间呢?
我想,我回到的时间应该很多吧。
像小时候父母送我去的试镜场,我曾想过,如果我表现得差一点的话,是不是就不会成为模特了,是不是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就更多了。像童年时期,如果我迟了一秒,那只狗是不是就不会死在车下。像……如果我回到国中时期,联赛之前……
我永远忘不了小黑子取胜之后开心的表情,那是我看到过他最高兴的一次,也是,帝光时期的最后一次……
之后大家的潜能都被激发,小青峰第一个出现了异相,然后接着是小紫原,再接着是小赤司。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一定会以为只是小赤司为了开玩笑而戴了美瞳。
可惜不是。
绿间一直没有什么改变,一如既往的还是很傲娇,我也一直扮演着活泼开朗而且大大咧咧的形象,我一直在装傻,虽然具小赤司所说我真的有点傻……不过这不是重点!我只有笑,才能安慰小黑子不是么,我也只有笑了啊……
后来,奇迹的世代就分道扬镳了,我去了海常,小赤司去了洛山,小绿间去了秀德……小黑子……我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大家形同影支,再也无法回到过去……
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果有时光机,我一定要回到这一天。输掉比赛,是不是就会好一点?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后来,在和诚凛的练习赛中,我见到了小黑子。我邀请了他加入我的队伍,但是被他拒绝了。意料之中吧,因为是小黑子啊。
但是我输了,我重新开始审视了小黑子。他已经不是那个在我们背后的影子了,他成为了另一个人的影子,专属影子。“光如果太耀眼的话,影子就无法存在”这句话我终于明白了,不是因为光或许强大而影子消失了,而是因为从一处照耀的光线终究会分散,影子无法存在于支离破碎的光晕之中。一直以来,小黑子都是作为影子站在我们的身后,以前是小青峰,现在是火神大我。
或许火神大我拥有我们都没有的东西吧。
之后的WC赛上海常输了,我真的很不甘心,明明小黑子还特意给我加油了,居然还输了,真是……难堪啊……
小赤司果然赢到了最后,和小黑子的比赛,小黑子在最后几秒,以1分之差赢了小赤司。我看到了小赤司久违地出现了那样温柔而自信的表情,不同于联赛后的小赤司,虽然霸气但是却令人可怕——那样的小赤司,怕是我们奇迹的世代任何一个人都无法赢的吧,包括小青峰。
可是小黑子赢了,真的赢了,我们无一不相信这一奇迹的出现,小黑子他真的成功了。
现在的我们已经重归于好,有时候奇迹的世代会再汇聚在一起打球,没错不加上火神大我,虽然我已经认同了他,但是抢走小黑子还是不能忍!
现在的我不在幻想如果自己能够有时光机这样的东西了,因为我知道就算没有时光机,一切也会正常进行。
谢谢你黑子哲也。
谢谢你小黑子。
—TBC—

_(:з」∠)_其实是有肆的,桃子视角,但是莫名找不到了,暂时存着吧,这还是去年我哲生贺来着【捂脸】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