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懒成狗的我看到这么多长评之后实在不好意思不写,不过来肯定没有前面的多,我不会过度纠结这篇文章的文笔,以为剧情更加吸引人,啊,当然并不是说霖子猫兰你们文笔不好!小生这样的渣是不应该评论大触的!还有我表示我刚看最后一章就来码长评我发誓我写短篇都没这么high-_-||
好了无视上面小生脑残了的话,我们进入正题。
【STORY】
我们往往认为赤羽业是个中二鬼畜的少年,经常戏弄别人,顺便调戏渚。可是赤羽业再怎么玩闹也只是一个国三的少年,稚气和青涩这是我们无法否认的。文中的赤羽业有错吗?我一直反复考虑这个问题。
赤羽业或许是有错的,他将对渚的情感,对枫 的情感,交错混杂在了一起,看不清自己的本心,导致了枫的自杀,渚的消亡。刚开始看的时候,我是真心想一巴掌扇飞赤羽业让后渚就是我的了!!owo唉嘿嘿开个玩笑。
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发现我越来越无法怪罪于他,因为赤羽业也只是一个孩子,他还未经社会上的腥风血雨就面临着对挚友的不伦和对女友的愧疚。赤羽业爱过枫么?我不敢确认,对恋情还懵懂的赤羽业或许是喜欢过茅野枫的,但感情是否是爱,这我想只有作者你们能知晓,或许赤羽业也不懂。
赤羽业爱渚么?说实话我仍纠结这个问题,真正爱一个人不会让他一再受伤,不会让他一再彷徨,为了自己奋不顾身,甚至遍体鳞伤,直至消亡。但我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就算是有过,我也无法体会,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存在。这句话不仅是对赤羽业,对潮田渚,对茅野枫,甚至是对所有人说的。
所以我不敢确认赤羽业对潮田渚的感情是否足够深沉,是否真的是爱,就像最后,赤羽业成为了潮田渚一样,是不是愧疚更多一点,是不是没有那个勇气。
我狠不下心来去怪罪赤羽业,就像我也无法认同潮田渚的付出。
爱一个人不是一味地付出,不是一味的忍让,潮田渚是爱赤羽业的,这一点我不否认,至于爱得多深,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知道了又能怎么样,走过的人生不会再重来,就算是作者赋予的生命,就算可以经过改写,但那个潮田渚终将不再是这个潮田渚。渚死了,说实话这个结局我猜到了,当初我还开玩笑"渚死了不就好了,活着也是受苦",可是当渚真的死了的时候,我还是难过了。
渚如果没有死的话,他的人生会不会不一样,赤羽业看清了自己的感情,渚为什么再也听不到了?可是我想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潮田渚就算是活着和赤羽业相爱,那么又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呢?背井离乡去美国?还是一生相守背负着世间的冷眼嘲讽?或许因为他们是虚幻的角色,我们才能如此深爱并接受他们的种种如果他们成为了现实中真正的存在,我真的没有信心我能像现在一样看好他们。这样的结局就好了吧,我自私地这么认为着。
或许他们会谱写下不同的故事,或许赤羽业在这个故事中,会爱上别人,那都不重要了。这样的结局是最完美的终章。我很喜欢贤章的《Story》这首歌,歌词当中有一句话:终有一天我们会再次恋爱,走上不同的路,谱写不同的故事。我也把这句话送给赤羽业,送给猫兰和霖子你们,祝愿赤羽业能够忘记渚开启崭新的人生,可能这么说有点不太好,可是我希望业能够幸福,这样的话,文中逝去的渚也会笑着迎接崭新的开始吧?这样的结局我认为才是最好的。
希望你们都能够幸福呐。无论是业还是渚,还有猫兰和霖子你们。无论业有没有爱上别人,无论渚是否还会转世,无论我们以后还能否记得彼此,我都祝你们幸福。
by.眠梦
2016年4月4日
清明留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