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梦未眠

愿你我所爱,皆得长生。

【原创同人/田笙×你】镜花水月

【镜花水月】

*cp:田笙×你only

*私设+原著走向同时

*特殊视角

*设定于你除了田笙并没有其他人对你有超过亲情和友情以上的喜欢,没有太大原因,一个文一个cp,一对一only。

*bgm可以听听まふ的镜花水月和koma'n版本的オレンジ(orange),不听也不影响剧情。

*ooc就ooc吧,可能会有的

*清水虐,别再说田笙渣男了,他,真的好惨一男的,又渣又无助。

*下面是文案:


『为了不让你走散,我牵起了你的手。』

『为了不让你走远,我拉住了你的手。』

「为了不让你离去,我拽回了你的手。」

『为了不让你走近,我推开了你的手。』


1.『为了不让你走散』

我是一面铜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面活了三百年的老铜镜,所以有了自主的意识。而且我的身份也非常高贵,我是流转在各位宫妃之间的梳妆镜。

好吧这么一说也没有多高贵的,但是我最近的主人她比较惨,她不受宠就算了吧,好不容易生了个儿子还连累她的儿子也不受宠。皇帝不喜欢这个儿子,她自己也没有多上心,整天自怨自艾地,活了多久被自己硬生生逼出来一身病。

但是吧,她生病了之后对自己儿子突然转性了一样,把他带在身边仿佛是有了寄托,悉心教导他怎样做人,怎样与世无争。我说实话咱也当了那么多年铜镜,也看了那么多女人,这么蠢的我还真没见过几个。

又或是,有善良的,与世无争,然后死的早。

又或是,眼神干净的,没有欲望的,然后死的早。

她不是没有欲望与世无争,是真的没什么本事去争,还不让儿子争,好吧,不争就不争取了,这个儿子也真听话,乖巧懂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就是一点不会武功,这样人还能当皇子真是想早死早超生了。

吐槽也就这么点,毕竟是我暂时的主人,怎么说我也得想着他点好。

没过多久,我的主人就换了人,正好就是她儿子祁世洵。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祁世洵好惨一男的,从小被养在一个旮旯胡同里,吃不好穿不好,这人还喜欢穿一身青衣,怎么看都像是秀才不像是皇家子弟。

他很喜欢我,毕竟我是他母亲留下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了,而且我如此小巧轻便,实乃居家旅行之首选。

所以我就被他自小带在身上,并没有离身过。

这小子最近跑去了个乡野村子,也不知道是想干嘛竟然做起了教书先生,连衣服都是平时穿的那种。

好的,皇子殿下您想鲨掉请别带上我,我很容易碎的你知不知道。

然后他就遇见了我下一任主任,沧南派大小姐袁惊梦。

如同俗套剧情一样祁世洵用了个假名骗小姑娘,虽然是为了小姑娘好,毕竟这姓一听就是皇子,正巧不巧皇帝还就仨儿子。

小姑娘挺泼辣也挺可爱的,就是脑子不怎么好使,和祁世洵他娘年轻时候一样,真好。

然后我就看到他俩的手拉起来了!过分!虐单身镜啊!我当年龙归砚哥哥和我可恩爱了!唉,算了,都过去了。


2.『为了不让你走远』

小姑娘被祁世洵凶了一顿,原因是因为小姑娘替他挡了一刀。说实话要我是祁世洵我我生气,我把你捧在心上含在嘴里都怕伤了化了你居然敢不爱惜自己。但是小姑娘说的也在理,换作是别人她定不会去冒险,一切不过是因为她对他的爱罢了。啧啧,我才没有酸,我才没有想砚哥哥!

不过也是这一系列事,促使了祁世洵终于有了作为一个皇家子弟的样子,我只是有时会怀念当年为了一点夸奖就会笑得明媚的孩子究竟被时间丢在了哪里,还存在么、还在欢笑着么?

你所住的那个世界应该还是非常美丽的吧?

映照出的景色与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抱歉我不是很适合煽情这种画风,但是今非昔比,祁世洵他已经成为了一个能够顶天立地的男人,他所背负的已经和当年不同了,当年的他可以为了一点小事高兴很久,而如今他心系天下,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他发自内心的笑容了。

那个小姑娘成了他笑容的源泉。

他变得不能够满足,他爹那个死老头终于死了,他的两个哥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相比之下,他真的是最适合成为一国之君的人,我不能说他一定会做好,但是从小到大我都看着他呢,他一定会比别人更加努力地去做好。

比如我活着的现在,没有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我这么认为的时候,他做出了改变。

他在政变之前得到了朋友的支持,他为了小姑娘也曾和他的哥哥起过争执。小姑娘的便宜爹也不是神仙好东西,把小姑娘送给太子当侧妃,亏他想的出来!

在他被关在一个我不曾去到过的地方时,他把我送给了小姑娘。小姑娘对他一往情深,为了他能够出来,连他母亲也就是我上上届主人都装上了。皇帝也爱过我的曾经女主人,只是他的爱不能够平分,也不能唯一。我突然想起,当年的老皇帝,也是个好皇帝,也曾风华正茂,如今老病垂危,将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又是谁的错呢?他是个好皇帝,但他从来都不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我希望小姑娘和世洵能够得到圆满,即使是在帝王家中,我也希望他能够得到唯一的真情。


3.「为了不让你离去」

太子发起了政变,祁世洵借此判决了太子成为了新的皇帝,他最后还是达到了他的目标,或许当年小姑娘的话只是给了他一个守护的理由。

背负着爱,守护到底的这种事情,或许答案还没有能够解答,但那一定是怀抱着,我无法估量程度的思念吧。

但是他和小姑娘之间的沟渠,就再也无法弥补了啊。

我在小姑娘离开京中,乃至回到沧南派都跟随在身边。

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为你守候下一片天地。怨恨相遇得太晚,不能替你分担儿时的苦难。

小姑娘真的很好,离开时没有胡闹也没有争吵,就仅仅是笑着告别,转身时留下的泪水也没有落在地上。因为她知道,祁世洵也有自己的难处,身于帝王家中,自由是无法得到的奢求。他也知道他留不住她,两人没有太多的言语便分道扬镳了。

我清楚地听见了他们两次的约定。

一起去沧南派看花、下一个十年再续前缘。

我觉得小姑娘真傻,一个姑娘能有多少十年可以流逝,但是小姑娘说她愿意等,她愿意代替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待到下个十年再重逢之时,她会将外面的一切说给他听。

分别的时候,小姑娘拽住了祁世洵的手,但、还是松开了。

在最后离开京中的时候,祁世洵没有来送我们。

之后的时光,小姑娘喜欢一个人对着我说话,即使那些话她本是想和祁世洵说的,但她每次都兴冲冲地和我说着一天琐事,我也乐此不疲地听着,小姑娘多好一姑娘啊,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让她一个人……可、我不是他,也成为不了他。我只是一面镜子,能依稀照出人的面容。

那小姑娘笑开的脸,和他紧握的手,互许心意的那些日子,我都见证过。

我也一直在等,那个十年,见证他们的团圆。

但是我没有想到,他走了他爹的老路。


4.『为了不让你走近』

他终究还是娶妻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那一刹,小姑娘的表情愣了,捧着我的手一抖,我落到了地下。

碎了。

虽然仅仅是一个缺口,但我仍是不完整了。

我却没有生气,我不怪小姑娘,若我是小姑娘,我定是要将祁世洵这狗东西的宝贝切了喂狗。

但小姑娘不是我,或许换作我,我也不会对他做什么。

我太清楚一个君王家中怎会有圆满的爱情,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祁世洵选择了王权,他只能牺牲自己的爱情。我原以为他会与他的父亲不同,因为他的父亲也曾对他的母亲说过一生一世,结果不还是让她一人孤独病逝。即便是后悔,也只能是在梦中。

可是她却根本不愿再入他的梦。

她在阖上眼的那一瞬,她看见了我。

她对我说,让我替她看着她儿子的一生,不要权势,不要金钱,要的仅仅只是一份纯真的爱情。

我笑她愚蠢,并没有答应。

于是她便摇摇头进入了轮回,再无留恋。

可是我还是替她见证了他的前半生,无论是喜乐还是忧虑,爱又或是恨。

但他还是同他的父亲一样。即便是理由不同,他仍是为了天下而丢了她。

小姑娘再没什么反应,只是有时会一个人发呆很久很久……

「他的皇后一定是个很好的人,能给他带来权势的帮助,家族的支持,相比之下我什么都没有,又怎么配得上他呢?」

「我们已经没有明天了,这件事我其实一直都知道的,一直、对,一直都知道的。」

小姑娘没有等到下一个十年。

而破碎的我,被送回了皇宫,作为代为保管的礼物,物归原主。

因为他的母亲告诉他,我这面镜子有灵气,让我代替他看一看他以后的姑娘,是不是合适他的良人。

如今,是时候归还这份礼物了。

夹着一封书信,我被一同送往了祁世洵的手里。

如今他又是我的主人了。


「只有一件事,想要告诉被留下的你,直到现在,我也依然寻找着你。你过得好吗?脸上还是总带着笑吗?你能够,深深、爱上别人了吗?我一切都好,只是我不想再等你了,换你来等我吧。」


小姑娘附在桌面上,一声一声地咳嗽着,帕子上带的血,一次又一次染红了信纸。而每次染红了,又再次重写。现在送到他的手中,已经是写了不知多少遍的版本了。字也歪歪扭扭,显得很随意,可是我知道,这每一笔她都拼尽了全力。

而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只能将这份思念印在深深的裂痕上,祈求他能够读懂她的痛她的思。


『谁都更想期盼已久的结局是温暖的,就像是幼时总是做着恶梦的我,曾经那样。』


「但是仅仅是原谅,仅仅是忍耐,只是这样的话,一定、一定,是谁都不能获得改变的。」


『你还记得吗,我们的初次邂逅,你是那么的脆弱,彷佛要被朝霞冲走一样。我从未见过那样的女子,我从此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娶一个像你一样的女子。』


「我看着你变得更加出色,没有一句话扼杀了的结局也是,既不完整又不确定。」


『「为了不要走散」你小声地说着,捏住了我衣服的下摆,仿佛那时的静默会一直继续下去一般。 我改变不了现状,我知道你或许会等的不耐烦了,我也知道我的要求很过分,十年啊,对一个女子是多长的等待,一个女子一生又有多少十年。我不祈求你的原谅,我只求你在那时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只对你好,让我完整的属于你。』


而你又可知道,小姑娘当年的余毒未解,本就没有多少年的时光可以等候。

你又可知道,她在得知你的婚讯时,表面无痕却用手抹下的红色。


「我曾深爱着你。直到最后,直到今日。」


「即便如此画下句号的是我,我无法再等了,所以,我期盼着你,和你的妻子举案齐眉相敬如宾,迎来幸福的未来。」


她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她曾因为你童年的悲惨而哭泣,她会替你挡下致命的一刀,她会为了保全你而差点牺牲自己的清白,她会因为你的声音、你的温暖、你的态度、还有你的爱而或喜或悲。

而你欠她的,真的太多了。

我懂你,她也懂。

但是你又懂她了么?


「除了你以外,我谁都不要啊。」


最后她笑着对这一切,说了声再见。

小皇帝还在宫内等,而外面的人却已不在。


我突然想起,当年龙归砚被摔碎的那时,他曾说过的话

——【若是再次轮回转世,就让我立刻去见你吧。】


我是面铜镜,今天也依旧呆在皇宫的某处,看着云卷云舒时光荏苒,我还会跟你讲很多故事,关于他的、关于她的、关于它的、关于我的。


Fin.


评论

热度(26)